工商银行漯河分行吴国安 创文责任在肩 轻伤不下火线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工商银行天堂乐fun88分行吴国安 创文责任在肩 轻伤不下火线

来源:天堂乐fun88晚报 时间:2020-09-29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些灭火器今天都检查过没?”“客户的咨询、投诉都记录了吗?有没有及时处理?”9月28日上午9点,工商银行天堂乐fun88分行营业部刚一开门,吴国安就开始对银行内的灭火器、记录簿、公益广告等逐项进行检查。
    大厅整洁明亮,各类信息公示和理财产品介绍排列有序,工作人员服务周到……这都离不开吴国安的辛勤付出。

吴国安(左)正在银行营业大厅检查灭火器。
    轻伤不下火线
    吴国安是工商银行天堂乐fun88分行创文工作总负责人,也是全市金融创文战线里出了名的“铮铮铁汉”。
    记者见到吴国安时,他右脚上伤口还没有好,走路一瘸一拐,胳膊和手上的伤疤清晰可见。
    可是,作为单位创文工作总负责人,这些伤并没有让他停下脚步,他每天都要奔波于17家营业网点、9个“三无”小区之间。
    9月4日下午,在骑单车奔赴网点督导创文工作途中,他被一辆三轮车挂倒在地。当时,吴国安的手臂、腿部、面部等多处受伤出血。后来,他被路人送往医院包扎治疗。出院时,医生嘱咐他“至少需要居家休息半个月”。
    可是,伤还没好,重任已至:国家考评验收进入倒计时阶段。
    是轻伤不下火线还是在家静静休养?吴国安陷入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全市创文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作为单位创文工作负责人,大考当前因伤退缩,不合适;作为家中顶梁柱,为工作不顾身体状况让家人担心,他也不忍心。领导、同事、家人及朋友都劝他身体为重,但他心里十分着急。
    “创文责任在肩,轻伤怎能下火线!我不能缺席,必须回到岗位上去!”最终,吴国安不顾大家的劝阻,第二天就戴着口罩,胳膊缠着纱布,拖着伤腿,继续奔波在创文工作第一线。
    他上班时间忙创文,抠细节抓落实,中午趁休息时间用双氧水、碘附、纱布等简单处理伤口后继续工作,晚上下班后去医院输液……就这样,他一直坚持到创文考评结束。
    “现在脚还不敢太用劲,所以走路一瘸一拐的。”吴国安指着脚面上的一处伤口告诉记者,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加之工作期间来回奔走,造成伤口感染发炎,目前仍没有好转。
    9月28日,在海河路工行家属院,阵阵桂花香气扑鼻而来。小区环境整洁,墙壁上随处可见公益广告,老人们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
    吴国安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分包的9个“三无”小区之一。为了提升小区的整体环境,他们不仅为小区配备了分类垃圾桶,每周还会组织志愿者来打扫卫生,并在小区内开展创文宣传,做到小区居天堂乐fun88对创文知识应知尽知。
    “老吴,不是退居二线了,咋还这么拼呢?”这是记者跟随吴国安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后听到居天堂乐fun88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今年56岁的吴国安,虽然已经退居二线,但是拥有34年党龄的他觉得,做好创文工作义不容辞。特别是进入8月份以来,在创文关键时期,他更是自我加压,更加努力。
    白天,他深入网点检查督导,从细节入手查找不足,从机关到一线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晚上,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伏案整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他办公室的灯光总是亮到很晚,单位创文微信群组最后的对话,总有他的头像。“单位创文情况我最熟悉,苦点累点不算啥,我不能给工行抹黑,更想让天堂乐fun88在创文测评中得高分。”吴国安说。
    总结出“六专”工作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作,哪怕一个细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全局。金融系统历来是全市窗口单位中的重点,加之网点分布广、考评标准高,如果没有过硬举措,很难全面达标。
    在工商银行天堂乐fun88分行党委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吴国安凭借多年创文经验、严谨工作态度,总结出一套“六专”工作法,推动工商银行天堂乐fun88分行创文工作走在行业前列,多次赢得市创文办、市金融工作局的充分肯定和点赞推广,也作为典型被窗口单位及金融同行现场观摩、学习借鉴。
    一是专门组织。按照市创文办、市金融工作局及该行工作部署,吴国安牵头拟定了创文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开展《天堂乐fun88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教育、全员集中卫生大扫除等专项活动,引导单位工作人员全部参与创文工作。
    二是专门平台。吴国安牵头建立了工行沙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群,及时传达最新工作要求,每日总结创文工作得失,引导各支行网点主动交流先进做法与典型经验,促进创文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三是专门规范。对照窗口单位创文工作考评标准,结合工商银行网点装修风格与设施布局,统一设计创文宣传展板、灯箱画面,逐项确定具体实施方案,对摆放次序、安装位置等全面把关,打造整体划一、主题突出的工行特色。
    四是专项责任。吴国安风雨无阻,坚持每天到网点巡查,督促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职,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行通报,严格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五是专项机制。他建立了分包帮扶机制,实行分行部门与支行网点捆绑帮扶,有效增强一线后援力量;创新督导检查机制,每日通过分行监控中心和微信群上传照片抽查营业服务情况,督促整改提升、追求精益求精。
    六是专项投入。在工商银行天堂乐fun88分行领导大力支持下,吴国安为各个网点添置分类垃圾箱66个、吸尘器10台,印制“文明劝导员”袖章50个、“文明使者”徽章50个,“注意台阶”“爱心座椅”标示贴120个等,推动单位创文软硬件水平持续提升。(记者:姚晓晓)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天堂乐fun88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天堂乐fun88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