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 务求最好__天堂乐fun88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从严从细 务求最好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0-09-07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书记蒿慧杰在日前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把创文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中心工作,用足用好有限的工作时间,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瞄准最优目标,做好最足准备,务求最好效果。

  眼下是创文的冲刺阶段,因此测评标准要更高、检查要更细、要求要更严。各区各部门要按照职责要求和任务分工,紧紧围绕测评点位及其周边,对“看得见”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同步补齐,对“有可能”的弱项尽力加强,全力以赴查漏补缺、消除盲点、清除死角。

  问题整改要精准。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检查—交办—整改—核查”的闭环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用“放大镜”找小问题,真正实现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精准对标创文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开展一次“回头看”,一条一条过筛子,一项一项抓达标,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盯紧今年新增和调整的具体指标,该补充的迅速补充,该完善的立即完善,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举一反三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

  城市管理要精细。细微之处见真功。我们一定要强化精细、精致、精品意识,用“放大镜”找问题,拿出“绣花”功夫做细活,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整改提升。要关注核心区域,关注细节问题,关注“面”上工作,坚决杜绝“大呼隆”,从“细”字上入手,在“精”字上做文章,下足“绣花”功夫,真正让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文明实践经得起“细问”,整个创文工作经得起检验。尤其是要紧盯创建短板,集中治理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小广告乱贴等不文明行为,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确保每一个区域、领域和点位都精准对标、全面对标。

  点位整治要出彩。要突出重要点位整治效果,对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多培育一批能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的亮点,使之成为示范点、出彩点。特别是对于学校、场馆、宾馆等相对静态的点位,要做到万无一失。对于主要交通路口、公交车、出租车等相对动态的点位,要尽量减少不可控性。要着重对农贸市场、社区周边500米内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卫生、秩序等方方面面都要达标。

  创建工作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战斗员。各区各部门要拿出创则必成的信心、舍我其谁的担当,鼓足干劲、精准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创建成功。
责任编辑:翟柯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天堂乐fun88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天堂乐fun88利天堂乐fun88惠天堂乐fun88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