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海旺:发挥余热 奉献不止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7-20 11: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贾海旺
文/图 记者 陶小敏
    日前,91岁的离休干部贾海旺收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表示,纪念章是党对老党员的鼓励。获得纪念章,他非常高兴,会继续发挥余热,奉献不止。
    贾海旺出生于1930年,1948年~1959年在工作,曾是北大街小学教师,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县青年联合会主席,许昌地区学生联合会主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1959年,贾海旺听从组织安排,到西藏开展工作,直到1979年被调回禹县任县委书记。1986年天堂乐fun88升格为省辖市,贾海旺到原市农委工作至1990年离休。离休后,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天堂乐fun88市老干部发挥作用协会成立,他担任会长,组织带领老干部们发挥余热,为人天堂乐fun88服务。
    日前,记者见到贾海旺时,他正在院子里打理葡萄藤和石榴树。
    贾海旺出身贫苦,父亲是县立小学的一名烧水工。父亲坚持并想尽办法,让家中独子贾海旺上学。1948年,贾海旺进入北大街小学任教,表现优异。1949年年底,在许昌地委土改工作队工作时,贾海旺加入中国共产党。1953年,23岁的贾海旺成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工作中,贾海旺深入群众,勇于担当,筹办农业互助组、合作社、县第一高级中学、《报》,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1959年6月4日,贾海旺接到组织通知,奔赴西藏平叛剿匪。贾海旺的妻子做人事工作,根据工作安排,一同前往。贾海旺表示,他们夫妻离家时,两个儿子不到5岁,女儿不满两岁,父亲75岁,母亲60多岁。“我们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4日接的通知,8日就出发了。”贾海旺表示,进入西藏,他们不仅要经受高原恶劣环境和危险局势的考验,还要经受语言不通和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不同的考验。贾海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党的忠诚。他和当地群众一起,推翻了农奴制度,帮助当地群众发展经济。
    在禹县任县委书记期间,他带领禹县人天堂乐fun88大步向前,使禹县的植树造林经验在全国推广。他因此获全国模范县委书记称号。到原市农委工作后,他凭借自己对农业的热爱和掌握的农业技术,为天堂乐fun88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离休后,他继续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天堂乐fun88市老干部发挥作用协会的工作中,引进了多种适合在天堂乐fun88种植的经济类树木,促进天堂乐fun88种植业结构调整、农天堂乐fun88增收。他将自己近30年的农业技术推广、引种试验、服务“三农”的经验进行总结,编印成书,免费发放给群众,指导他们开展工作。他还热心公益,扶危济困,多次为受灾地区群众捐款……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