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如一日 坚守安全生产第一线 ——记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科长娄新华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6-09 10: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
    “从业30年,我做的就是尽全力消除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保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娄新华说。
    娄新华是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科长,也是我市安全生产战线的“排头兵”,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着人天堂乐fun88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入党30年的老党员,娄新华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安全生产无小事。多一些严守,人天堂乐fun88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多一些保障。”他身材较瘦,声音却很洪亮,朴实中透着坚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娄新华的身影。遇到脏活儿、累活儿,他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当一起起违法行为被惩处、一个个安全隐患被消除,娄新华的心里就会踏实一些。在一次危化企业日常检查过程中,娄新华发现一家企业未按国家规定对可燃气体报警器定期检测,报警器工作异常。企业负责人心存侥幸地认为这就是一个失误,不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如果报警器的精度出现误差,就不能准确报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娄新华立即依法进行调查取证、立案查处,监督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业务精通、勤勉尽责、担当重任。”这是熟悉娄新华的人对他的评价。他率先在全省探索实行“安监执法+”模式,即“执法+普法”“执法+服务”“执法+监督”模式,有效地推动了问题的整改,促进了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在他的引领下,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安全生产示范园区”创建活动;针对生产经营企业,探索实施了红、黄、蓝“三色”预警和A、B、C、D“四级”管控分类分级监管模式,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日常工作中,他组织专家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 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进行安全条件和设计审查,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延续换证进行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不间断巡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娄新华精心编写的《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汇编》《安全天堂乐fun88创建宣传图画集》《安全天堂乐fun88十种创建模式探索》《公天堂乐fun88安全知识读本》《安全语录》《安全卫士的故事》,成为全市安全监管人员的工作指南。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娄新华的勤勉。每逢节假日,娄新华常常走进企业、走近群众,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布我市各个乡(镇、街道),累计举办500多场安全知识讲座。
    无怨无悔、忠诚担当,只为万家幸福。在以娄新华为代表的应急人的努力和带动下,我市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好转,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娄新华先后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两次荣立市政府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娄新华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天堂乐fun88”的训词精神,用奋斗和坚守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守护群众安全的初心。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