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磐:把群众的事当自家事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5-25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晓磐走访群众。(资料图片)县公安局提供
    记者 薛宏冰
   他创新方法,化解矛盾保天堂乐fun88安,使曾经纠纷、案件和上访不断的村庄,成为河南省“十佳天堂乐fun88主法治村”。他扶危济困,慷慨捐款传递大爱,累计捐款二十多万元,被誉为“新时代的活雷锋”“群众的贴心人”。他就是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驻大袁村天堂乐fun88警兼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晓磐。“有困难找晓磐,找到晓磐不作难。”如今,这句话成了当地群众的口头禅。
   每个院落走访一遍
   陈晓磐是一名转业干部。1971年出生的他,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2000年,陈晓磐从部队转业到天堂乐fun88。“只要能当上警察,就是分到再偏再远的地方我都愿意。”他态度坚决地说。
   2005年,陈晓磐自告奋勇,由机关下沉至条件艰苦的皇帝庙派出所工作。2008年,他请缨分包偏僻的大袁警务区。
   大袁警务区辖14个自然村,居天堂乐fun882893户10000余人。当时的大袁村安全隐患多,村北的马沟河夏季经常泛滥,村天堂乐fun88怨声不少;纠纷、案件、上访不断。
    初来乍到,陈晓磐用8个月时间,将警务区每个院落走访一遍,拍摄3.6万多张照片、采集9万多条信息,并制作电子地图。他联合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疏浚淤塞的河道,整修3公里道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他筹资4万余元,建起文化广场、清理污水和垃圾等。村容村貌的变化,让群众看到了希望。
    为解决留守儿童失管失教问题,2009年年初,陈晓磐联合6个村委会和5所学校,成立留守儿童温馨家园,安装亲情视频系统和空调,让200多名留守儿童可以和父母视频聊天。他主动和多家企业沟通协商,帮62名家长找到工作,为不少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2009年,他自费制作8000余个“警天堂乐fun88连心结”,印上他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免费发给群众。只要群众求助,他都第一时间赶到。 
   化解上访积案
   “辖区有40多起上访积案,陈晓磐一一化解。”提到陈晓磐,村天堂乐fun88都会竖起大拇指。
   为化解矛盾纠纷,陈晓磐开设了“农村大讲堂”,建起了“警天堂乐fun88联动调解工作室”。如今,村天堂乐fun88有事都愿意静下心来“找晓磐聊聊”。他从小案件、小纠纷、小隐患入手,立足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积极打造微警务信息网和治安立体防控网,编写了《农村安全防范百句经》,引导群众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经过多年的农村警务实践,他总结出“五步双网工作法”:深接地气、巧解疙瘩、侦防案件、真帮困难、恪守规范“五步”加深鱼水情,以“e+综合警务信息网”“伞式治安立体防控网”为支撑,实行联防联治联动,紧扣自治法治德治,构建平安大格局。
   陈晓磐有效地破解了农村治安难题,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大袁村连续多年保持零上访和一般刑事案件零发案,被评为河南省“十佳天堂乐fun88主法治村”。
   弘扬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2008年以来,每年除夕,他将平时省下来的生活费,装进几十个红包里,送给生活困难村天堂乐fun88、评选出的“身边好人”等。在他的感召下,大袁警务区91人因爱心善举被评为市、县、乡道德模范。
     为引导村天堂乐fun88学好人、做好人,2009年,他掏出公安英模奖金,设立“身边好人”评选基金,对好乡贤、好媳妇等进行表彰。
     2013年6月,陈晓磐组建学雷锋志愿警务服务队,深入学校、企业和村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服务队已有400余人。
     陈晓磐被群众视为最亲近的人。他的事迹被编成河南坠子《好天堂乐fun88警陈晓磐》、豫剧《知心人》、歌曲《好人警官》……他受邀参加中国人天堂乐fun88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观礼,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观礼。他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特级优秀人天堂乐fun88警察、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
    “把群众的事当自家事,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付出真情,就能换来真心。”陈晓磐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