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警官”陈晓磐

来源:天堂乐fun88日报 时间:2021-04-13 10: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晓磐和群众一起过大年。市公安局提供

 

     人物简介
     陈晓磐,中共党员,现任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大袁村驻村天堂乐fun88警兼村党支部副书记,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特级优秀人天堂乐fun88警察、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
     记者 张俊霞
     陈晓磐长期扎根农村,发扬“枫桥经验”,在美丽乡村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和保卫人天堂乐fun88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晓磐2000年转业入警,2005年由机关下沉至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工作,2008年分包大袁警务区,成为驻村天堂乐fun88警。
     驻村后,他先是召集村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信念,随后迈开“铁脚板”挨家挨户走访。历时8个月,他将警务区每个院落走访了一遍,并制作电子地图,以信息化助力智慧警务。
     陈晓磐联合村“两委”,广泛发动群众,通过疏浚淤塞的河道、用煤渣修填3公里主路等,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筹资4万多元建设文化广场,清理垃圾等,使村容村貌大变样。
    针对留守儿童安全问题,陈晓磐携手6个村的村委会、5所学校,捐资成立“陈晓磐留守儿童温馨家园”,使200多名留守儿童多了一位“警察爸爸”。因此,他被媒体誉为“河南留守儿童家长”。
    陈晓磐自费制作8000多枚警天堂乐fun88“连心结”,挂在辖区家家户户门口,让群众有困难就打上面的电话。无论深更半夜还是刮风下雨,只要接到求助电话,陈晓磐就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群众身边。
    他创造性地提出“五步双网”工作法,有效破解了农村治安难题,先后化解矛盾纠纷3000余起,处理上访积案4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彻底扭转了辖区治安混乱的局面。
    陈晓磐的事迹被编成河南坠子《好天堂乐fun88警陈晓磐》、豫剧《知心人》、歌曲《好人警官》等。微电影《连心结》也是根据他的事迹制作而成。
    2015年9月3日,他受邀现场观看中国人天堂乐fun88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2017年5月19日,他在人天堂乐fun88大会堂金色大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9年10月1日,他作为嘉宾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2020年11月24日,他受邀参加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再次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村天堂乐fun88们说,有困难找晓磐,找到晓磐不作难,他做的好事一天一夜说不完。
    责编:瘦马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