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的驻村第一书记“排头兵” ——记天堂乐fun88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红福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1-03-26 18: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郭红福(左)在天堂乐fun88市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上为贫困户产品代言
    自2017年5月任区新店镇薛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郭红福坚持以脱贫攻坚为己任,以真诚的为天堂乐fun88情怀、踏实的工作作风、显著的工作实绩成为天堂乐fun88驻村第一书记的一面旗帜。他曾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天堂乐fun88市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等荣誉称号。
   抓党建,聚天堂乐fun88心,打造“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郭红福注重发挥党建“1+N”引领作用,在村两委中推行支部书记“月轮值”制度,不断提高村两委干部的为天堂乐fun88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他在全村61名党员中发起了争做农村政策宣传员、事业发展战斗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环境卫生保洁员、幸福家庭好成员的“五大员”活动,拟定了易记易懂易行的《薛庄村村规天堂乐fun88约》,每年评选表彰先进人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乡风,示范带动全村发生了由内到外的变化,使薛庄村由一个信访村、贫困村变成了全市的“阳光三权”示范村、脱贫攻坚先进村。
    抓扶贫,解天堂乐fun88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郭红福始终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持因人因户施策,采取“党员+贫困户”的带贫模式,探索出了志智联动的精准帮扶机制,千方百计为贫困户谋出路、助脱贫。2017年12月,薛庄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三年来,薛庄村有3户贫困户被授予全市“脱贫之星”、3户被授予全市“最美家庭”、1人被授予区“脱贫青年榜样”,刘桂菊老人自立自强的事迹,被“学习强国”转载。他在村里培育了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2个、农天堂乐fun88专业合作社6个,为他们申报认证绿色食品1个、无公害农产品5个,引导他们流转周边农户土地1500多亩,形成了100多亩莲藕、120多亩猕猴桃、200多亩绿化苗木、100多亩鱼塘、1000多亩优质粮基地,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和村天堂乐fun88“双增收”。2019年,薛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1.1万元,比2017年增长了3.1倍。2019年9月,河南省军区扶贫  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薛庄村观摩
    抓实事,惠天堂乐fun88生,建设幸福宜居美丽新村
    郭红福在天堂乐fun88军分区、市农业农村局等结对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从解决群众最急需、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完善提升基础设施,提升了村天堂乐fun88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年来,薛庄村共投入各类资金700多万元,新修道路8.3公里,新打机井15眼;新安装太阳能路灯36盏、LED路灯14盏;新建安全饮水供水站1座、标准化卫生室1个;新建公厕3座、垃圾池15座、增设垃圾桶30多个、养殖场粪污储存池4座、改造户厕261个;新建八一爱天堂乐fun88广场、思源文化广场2000多平方米,打造了党建、孝贤等主题文化街道4个,新安装健身器材30套;新建红枫游园1个、街头游园5个;新开挖寨河2公里、整治坑塘3个、栽植绿化树木3000多株。薛庄村由一个垃圾围村、道路不通、污水横流的后进村,变成了全市的生态示范村、景区化美丽乡村、森林乡村和“四美乡村”示范村。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天堂乐fun88: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天堂乐fun88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天堂乐fun88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