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科联动架起生命通道 市二院成功抢救宫外孕大出血患者

来源:天堂乐fun88网 时间:2020-10-24 09: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异位妊娠也称宫外孕,是妇产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宫外孕破裂的凶险在于出血量快而且大,短期内便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危及患者生命。10月2日,在市二院妇产科、急诊科、手术室以及相关科室的全力配合下,成功救治一名宫外孕大出血休克患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当天下午,市二院妇产科值班医生郝娅敏接到急诊科的电话,他们接诊了一名患者,停经2个月,突然出现出血、晕厥、视物模,正在回医院的路上。她放下电话后立即赶往急诊科,做好急救准备等待患者。
    患者到医院后,测血压80/40mmHg,心率100次/分,经检查后发现患者意识模糊、重度贫血,腹部稍膨隆,腹部压痛明显,症状进一步加重。看到这种情形,郝娅敏立即和急诊科开始进行抢救,“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准备输液泵……”同时联系彩超室急查床旁彩超,并给井红鸽副主任汇报患者病情,一场生死博弈即刻打响。
    井红鸽主任赶到急诊科后迅速检查病人,床旁超声结果提示:患者腹腔大量不均质包块及积液,没有看到宫内宫外有孕囊;立即腹腔穿刺但没有抽出血液。此刻,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井红鸽判断患者为“宫外孕大出血并失血性休克”,如不及时手术会危及病人生命,她立即电话通知手术室准备手术、通知检验科进行术前检查、输血科配血……,并把患者病情汇报给医务科及妇产科张瑞玲主任,与此同时,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病情,建议立即手术,避免患者随出现意外。
    时间就是生命,大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术前准备,把患者送入手术室。术中发现患者腹腔大量凝血块约3000ml,左侧输卵管因宫外孕导致破裂,还在继续出血。经过止血、大量输血、补液、抗休克等治疗,手术顺利完成,患者转危为安,参与抢救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恢复良好,一周后康复出院,出院那天患者十分激动:“能遇到你们我太幸运了,让我得到了及时治疗!真的很感谢”。
    10月16日,患者与家属带着鲜花和锦旗,专程来到市二院妇产科,再次感谢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感谢她们的救命之恩。
    抢救就是跟时间赛跑,耽搁一分一秒都可能发生不同结局。市二院妇产科成功救治急诊宫外孕大出血患者,离不开急诊科的快速出诊,离不开该院妇产科团队第一时间的准确诊断,离不开多学科的密切协作配合第一时间的积极抢救,以及医院畅通的生命绿色通道,充分展示了天堂乐fun88市二院高速度高效率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高超的急救水平!(通讯员;尹红娅)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天堂乐fun88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天堂乐fun88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天堂乐fun88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天堂乐fun88市委宣传部 天堂乐fun88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天堂乐fun88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4oby6.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堂乐fun88网 版权所有